積極物理治療,改善五十肩症狀

松山托嬰中心

五十肩怎麼辦

如果您認為肩膀凍僵或有五十肩症狀,請去看醫生或肩膀專家進行身體檢查。為了評估您的肩膀的運動範圍,臨床醫生會要求您用手臂進行各種動作,例如,跨過胸部觸摸另一側的肩膀或向下觸摸另一側的肩blade骨(Apley劃傷測試)。她或他可能會進行X射線檢查,以確保沒有其他潛在的問題,例如關節炎改變或脫臼。可以要求進行MRI檢查以檢查肩袖撕裂。

五十肩的治療重點在於減輕疼痛和恢復肩膀的正常運動範圍。您的臨床醫生可能會建議使用抗炎藥,例如阿司匹林,布洛芬(Motrin,Advil)或萘普生(Aleve,Anaprox)。每天幾次將冰袋或一包冷凍蔬菜裝在肩膀上10到15分鐘,也可以緩解疼痛。可能會給您的皮質激素注射到肩關節或軟組織中。但是治療的基石是物理療法,首先集中於拉伸關節囊的運動,然後集中於加強運動。物理治療師可以向您展示如何推動自己,並可以教您適當的鍛煉方法。一旦了解了自己的局限性,您就可以在家中自己進行大部分練習。

在拉伸肩capsule囊的過程中,應避免進行任何需要舉起,抬起頭頂或其他加重疼痛的活動。如果您認真地遵循肩部鍛煉的方案,則很有可能能夠恢復正常的活動水平(超過90%的人通過這些非手術措施得到了改善)。但是,要從冰凍的肩膀上完全恢復需要花費時間-從幾個月到兩年或三年。如果您無法持續改善或達到高原,請返回臨床醫生或諮詢肩部專家。難治性病例很少需要手術。五十肩症狀